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济源市中国人居环境奖创建成果
济源市人均公园绿地面积
发布时间:2018-08-31 | 来源:

  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游园和休闲需求为中心,全面推进公园、游园、广场等城市公园绿地建设,坚持“多树兼花少草”的理念,采取见缝插绿、拆墙透绿、立体植绿等方式,以木本花卉为主、草本花卉为辅,以宿根花卉为主、时令花卉为辅,突出市树、市花、景观树木的栽植,注重乔灌木搭配,树木花草搭配连续11年开展城区冬春造林绿化,以湨、蟒两河为主线实施沿河布绿,建设大型带状绿地沿街单位拆墙让绿,新建单位不设围墙,增加绿地面积。先后建成101公园、广场、游园和街头绿地。 

  2015年以来,我市新建龙泉湖公园、原城园、盘溪河带状绿地、黄科大西围墙外等34.21万平方米绿地,改造提升世纪广场、火车站广场2个城市广场,增加景观树木,完善园林设施,营造了宜人的游玩环境。按照海绵城市标准改造世纪广场、网通公司游园等游园,对50余处街头游园进行设施完善和景观提升,实现了“300米见绿、500米见园”分布合理的绿化格局。 

  截止2017年,我市公园绿地面积390.21万平方米,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2.79平方米。 

主办:济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济源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联系方式:0391-6633495        地址:济源市市民之家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