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迎军:提高标准 强化措施 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发布时间:2018-07-02 | 来源: | 点击量:
  7月1日,市长石迎军督导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突击检查企业环保措施落实、建筑工地场地规范、道路扬尘管控、部分路段大货车管控等情况。石迎军要求,要提高标准,强化措施,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副市长俞益民陪同督导。
  国电豫源是石迎军一行突击检查的第一个企业。厂区南门口安装的车辆冲洗装置全部打开,道路干净整洁并处于湿润状态;一旁的高压冲洗水枪对出厂车辆进行冲洗;储煤场里的煤堆采用绿色防尘网全部覆盖……石迎军在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后,对近期国电豫源环境整治工作给予肯定。他要求,国电豫源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切实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和好的做法,保持厂区及出厂道路干净;实施超低排放,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全市各企业要经常性开展厂区大清洗活动,为减少道路扬尘作出应有的贡献。环保部门要以落实排污许可证制度为抓手,按照超低排放的要求确定企业排放量,以环保治理倒逼企业转型升级,有效改善我市环境质量。
  随后,石迎军一行查看了建业壹号城邦北苑建设项目,要求项目建设单位严格按照“六个百分之百”扬尘防治标准进行管理,积极打造济源“控尘标杆”。住建部门要提高标准,强化监管,确保所有施工工地扬尘防治坚决实现“六个百分之百”目标。
  在济源高速北站货车管控点,石迎军向周末仍坚守在岗位上的公安民警和五龙口镇政府有关工作人员表示慰问。石迎军说,要强化措施、严格管控,减少因大货车运行而造成的扬尘污染。
  石迎军一行还来到济煤货场实地督导检查。石迎军对货场场地及铁路线区域的环境、密闭大棚建设提出了具体的整改要求和完成时限。
主办:济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济源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联系方式:0391-6633495        地址:济源市市民之家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