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第38批1号)
发布时间:2018-07-09 | 来源:济源环保 | 点击量: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

(第381号

2018年79

 

济源市  受理编号X410000201807030087

反映情况:济源市万洋肥业有限公司将生产的废磷渣堆在山坡上和相邻的林地里,毁坏植被和树木,污染环境。

调查核实情况:7月6日,我市对群众反映问题进行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该公司的磷石膏渣场办理有土地租赁手续、环评手续和安全评估批复手续,但未进行环保竣工验收。现场检查发现,该渣场已做过渣体防护施工,建设有尾矿库防护大坝,配套有泄洪沟及雨水收集沉淀池等设施,堆放的磷石膏和施工黄土全部苫网覆盖。堆场附近和道路沿线林木长势良好,无枯萎干叶现象。但防护大坝控制范围以外堆放的磷石膏存在安全隐患,企业正在向外调运。该公司今年4月份以来处于停产状态。群众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市环保局已责成该公司限期整改尾矿库防护大坝以外的磷石膏渣堆放、渣场未进行环保竣工验收等问题。企业已制定整改方案,开始进行整改。下一步,我市将督促该公司对渣场外堆存的磷石膏进行全面清理,规范建设渣场防护和扬尘控制措施,指导企业进行环保竣工验收,让群众切身感受到环保治理的成效。

问责情况:无。

主办:济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济源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联系方式:0391-6633495        地址:济源市市民之家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