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第21批2号)
发布时间:2018-06-27 | 来源:市环保局 | 点击量:

  一、济源市 受理编号:X410000201806200020* 

  反映情况:河南巨力钢丝绳制造有限公司不顾及职工健康,中间工序和小拉车间的拉丝金属粉尘污染、噪声超标。 

  调查核实情况:622日—25日,我市对该公司进行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公司成立有总经理任组长的职业病防治工作机构,设立职业健康部, 配备了2名职业卫生健康监督员;制订职业健康卫生管理制度,对员工进行了岗前、岗中职业健康体检。针对拉丝工段相对产生粉尘的实际,公司已在1台拉丝机上加装了布袋式除尘器,同时已经安排对除尘器进行进一步考察选型, 预计1个月左右时间,所有拉丝机将全部安装除尘器。由第三方管理咨询单位出具的《河南巨力钢丝绳制造有限公司拉丝车间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报告》显示:该公司拉丝车间的粉尘和噪声两项均不超标群众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下一步,我市将严格对照标准,督促企业严格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切实保障劳动者的职业安全健康。 

  问责情况:无。 

主办:济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济源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联系方式:0391-6633495        地址:济源市市民之家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