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第19批1号2号3号)
发布时间:2018-06-24 | 来源: | 点击量: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

(第19123号)

2018624

 

一、济源市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170084*

反映情况:济源钢铁、豫光金铅、金利金铅和万洋冶炼等企业存在废气、废水污染问题。

调查核实情况:620-23日,我市对济源钢铁、豫光金铅、金利金铅和万洋冶炼进行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上述企业的实际生产能力均与环评批复相符,企业虽都建有数十套污染防治设施和自动监控系统,但在生产过程中仍对环境有一定影响,对企业存在的环境问题,市环保局均实施了从严监管,督促限期整改到位。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按照河南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求,督促济源钢铁的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实现稳定达标排放;督促豫光金铅、金利金铅和万洋冶炼9月底前完成提标改造,从今年101日起执行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进一步降低污染负荷,改善周边环境。

问责情况:无。

二、济源市  受理编号:X410000201806170034

此件与受理编号X410000201806170027反映的情况类似,调查核实处理及整改情况相同。

三、济源市  受理编号:X410000201806170048*

反映情况:位于承留镇的金信实业公司生产时排有发光颗粒物,空气中散发着刺鼻的味道。

调查核实情况:619日,我市对金信实业进行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环评对该企业没有卫生防护距离要求,但201826日,市环保局的监测结果表明,其窑炉废气超标排放;现场检查发现其物料大棚未完全密闭,玻璃管破碎机未建设收尘装置,自动配料系统、输送带密闭不严,未配套除尘设备,收尘管道及地面积尘大。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对金信实业的超标排放问题,市环保局已立案查处,责成其制定整改方案,未完成整改不得启炉调试。下一步,我市将督促企业落实整治任务,责成承留镇明确监管责任,督促企业降低污染物排放,改善周边环境。

问责情况:无。

 

主办:济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济源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联系方式:0391-6633495        地址:济源市市民之家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