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第15批6号7号)
发布时间:2018-06-23 | 来源:济源环保 | 点击量: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

办理结果公示(第1567号

2018年6月22

 

一、济源市  受理编号:X410000201806150021

反映情况:济源市承留镇孤树村阳光兔业和养猪场滋生蚊蝇,影响村民的正常生活和人身健康

调查核实情况:6月16日-19日,我市对阳光兔业和昇昇牧业进行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阳光兔业干粪棚未正常使用,棚外有大量的粪便露天堆放污水收集池内污水经暗管外排,场外有污水渗坑未建设初期雨水收集池,初期雨水有外排痕迹。昇昇牧业的1个污水收集池已拆除,干粪棚被临时拆除,且沉淀池存在跑冒滴漏现象。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我市已责成阳光兔业限期清理露天堆放的粪便、封堵污水收集池的排污口、清理场外渗坑内的粪污责成昇昇牧业限期重建干粪棚和污水收集池,并对拆除污水池过程中外溢的污水进行清理。对不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的违法行为环保立案查处。针对存在问题,2家养殖场已向市农牧局递交整治方案。截止6月20日,阳光兔业露天堆放的粪便及场外渗坑内的粪污已清理结束,污水收集池排污口已封堵;昇昇牧业对拆除污水池过程中外溢的污水进行了清理,拆除的干粪棚和污水收集池正在选址重建2家养殖场签订了《养殖粪水灌溉林地协议》。

下一步,我市将督促2家养殖场落实整治任务,责成承留镇明确监管责任,指导企业自觉接受群众监督,通过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完善环保设施设备,确保实现粪污“零排放”。

问责情况:无。

二、济源市  受理编号:X410000201806150022

反映情况:济源市邵原镇花园村的宇航石料厂和恒盛石料厂非法占地,非法挖砂,废料堆放乱放,破坏生态环境。

调查核实情况:6月15日至20日,我市对宇航和恒盛2家石料厂进行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2家石料厂均无合法用地手续,市国土局于2018年3月22日将其违法行为列入整改台账,目前整改工作正在推进。市水利局对其在河道内采挖砂砾石的行为,分别要求停止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现场检查时2家石料厂均已停产,但发现宇航石料厂擅自新建1条石子和砂生产线。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市国土局已对2家石料厂立案查处,责令对违法占用的耕地进行复耕,恢复原地貌。市水利局督促其在两个月内将采挖区平整结束。市环保局责令宇航石料厂立即停止新建生产线的建设,对其违法行为立案处罚。截止6月21日,宇航石料厂新建的生产线已全部拆除,占用耕地部分已复耕到位。

下一步,我市将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强化对同类企业的监督管理,保障群众的环境权益。

 

主办:济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济源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联系方式:0391-6633495        地址:济源市市民之家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