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第15批1号2号3号4号)
发布时间:2018-06-22 | 来源:济源环保 | 点击量: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

办理结果公示(第151号2号3号4号

2018年6月21

 

一、济源市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140062

反映情况:王屋山漂流河使用王屋山饮水工程的水,造成村民用水困难;乱挖河道,建设滑雪场,破坏生态平衡。

调查核实情况:6月16日,我市对王屋山漂流项目进行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该漂流河在建时乱挖河道,市水利局已对其立案处罚,并申请法院强制执行;修建的滑雪场非法占用林地,市林业局对其进行了立案处罚,责令限期恢复原状;由于王屋山饮水工程干旱季节供水保障率低,造成用水紧张。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市水利局已责令其补办审批手续,做出防洪评价报告,在未通过审批前,严禁开展漂流。目前,王屋山饮水工程已停止对该公司供水,其用水为水库溢流水;滑雪场围网和标牌等全部拆除,恢复了林业种植条件。

问责情况:无。

二、济源市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140074

反映情况:位于五龙口镇化村的华腾建材有限公司生产过程中扬尘污染、噪音大。

调查核实情况:6月16日,我市对华腾建材进行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6月8日办理涉及该公司的废气、噪声污染举报件后,企业自行停产整治,至今未投入生产。目前,该公司的粉煤灰原料棚和球磨机正在封闭施工,生产设备积尘已清理结束,废气排放口的采样平台正在建设,蒸养仓排气阀已安装消声器12套。群众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下一步,我市将压实属地环境监管责任,扎实做好环境信访件处理,对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依法从严从重从快进行处理,保障群众的环境权益。

问责情况:无。

三、济源市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150010

反映情况:下冶镇黄河三峡景区修建的野猪林漂流破坏生态环境,垃圾乱堆。

调查核实情况:6月1619日,我市对黄河三峡景区进行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该景区建设野猪林漂流项目时,未办理占用林地许可手续,部分林坡上存在覆盖碎石垃圾现象。目前我市森林公安局正组织专门机构对其非法占用的林地进行专业鉴定。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市森林公安局已责令其停止违法占地行为,配合调查,按规定补办相关手续。同时加大林业执法力度,严查非法占用林地的违法行为,加大林业法律法规的宣传,严格保护林地资源安全。

问责情况:无。

四、济源市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150014

反映情况:济源钢铁在减产、停产、除尘设备全开的情况下进行环保监测。

调查核实情况:6月16日18日,我市根据举报内容进行调查,经核实:6月12日-16日期间,市环保局按照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信访举报件交办要求进行检查和监测,调阅济源钢铁6月5日—18日的生产、用电记录以及自动监控数据分析认定,企业生产工况稳定,污染物排放浓度及排放量无较大波动,不存在刻意停产、限产等行为。同时,市环保局还坚持做到查测协同,在调阅废气自动监控数据的同时,同步进行手工监测。对检查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市环保局已立案查处,责成企业限期整改。群众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下一步,我市将加大对企业的环境监管力度,扎实做好环境信访件处理,依法严查企业的环境违法行为,保障群众的环境权益。

问责情况:无。

 

主办:济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济源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联系方式:0391-6633495        地址:济源市市民之家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