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第13批1号2号3号)
发布时间:2018-06-21 | 来源:济源环保 | 点击量: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

办理结果公示(第131号2号3号

2018年6月20

 

一、济源市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130030(*)

反映情况:小韩村群众反映济源钢铁噪声和粉尘污染,大棒材生产线噪声扰民喷煤车间污染和煤气管道漏气污染;豫港焦化露天堆放煤灰无覆盖,导致扬尘产生。

调查核实情况:6月12日—19日,我市对济源钢铁和豫港焦化进行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济源钢铁部分石灰石露天堆放,覆盖不严;厂区部分路段未洒水清扫,道路扬尘明显;小韩村北3#煤粉配制系统二氧化硫超标;大棒材车间西北厂界和南厂界噪声超标。豫港焦化堆煤场有扬尘污染问题。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市环保局已对济源钢铁废气、噪声超标和物料未密闭存放立案查处,责令立即改正违法行为,限期完成整治。豫港焦化限期治理工程预计9月底前建成投运。下一步,我市将把小韩村搬迁问题提上议事日程,尽快实施搬迁,彻底解决周边企业生产对居民生活环境的影响。

问责情况:无。

二、济源市  受理编号:X410000201806120058

反映情况:龙泉湖如今一潭死水,该湖与铁案村之间有人私建垃圾场,垃圾堆积如山,散发臭气,景点建筑破烂,无人管理。

调查核实情况:6月15日,我市对龙泉湖环境问题进行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该湖来水主要是龙潭池、济渎庙中的龙池与北海池、珍珠泉水和解放河水,出水流入盘溪河,存在臭水问题,原因是4月下旬普降中雨,生活污水溢流后污染湖水。群众反映的垃圾场是建设龙泉湖时挖出的、后期还要用于湖畔微景观建设的土方,存在建筑垃圾堆放现象;加上擅自倾倒的少量生活垃圾,散发的气味难闻。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安排专人巡查,清理倾倒垃圾,覆盖工程土方,抓好环境卫生管理;同时加快建设覆盖龙泉湖周边的污水管网,及早启动解放河系统治理工程,消除黑臭水体。下一步,我市将加大对龙泉湖区域的巡查监管力度,对环境违法行为依法从严从重处理,切实保障群众的环境权益。

问责情况:无。

三、济源市  受理编号:X410000201806130015(*)

反映情况:小韩村群众反映紧靠的豫港焦化和济源钢铁存在煤气漏气、氨水味和噪声污染等问题。

调查核实情况:6月12日—15日,我市对豫港焦化和济源钢铁进行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豫港焦化5#监测点位(即小韩村)的氨监测结果超标;小韩村至济源钢铁的厂界噪声超标,加上济源钢铁和豫港焦化均涉及火车货运,夜间作业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市环保局已对济源钢铁下达噪声超标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完成整治。对豫港焦化立案查处,责令其解决氨超标问题。

问责情况:无。

 

主办:济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济源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联系方式:0391-6633495        地址:济源市市民之家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