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核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转交案件办理结果公示
发布时间:2018-06-19 | 来源:济源环保 | 点击量:

重新核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转交案件

办理结果公示

2018年6月18

 

反映情况:万洋冶炼排放的废水废气污染环境。

调查核实情况:6月15日,我市对万洋冶炼进行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万洋冶炼二期“三连炉”因市场原因处于全线停产,一期“三连炉”生产线、贵金属冶炼、电解精炼、综合回收系统生产正常,外排废水达标排放;企业周边的黄庄等4个村庄的地下水均符合地下水Ⅲ类标准要求,未发现地下水污染情况;其冲渣及制酸循环水深度处理改造工程即将完成,即将调试运行。调取企业今年5月和6月废气自动监控数据,未发现超标排放情况,且企业正在实施特别排放限值改造。

2017年以来,市环保局监管企业先后开展了二氧化硫、一类污染物排放、工业污染源达标评估、运输线路“以克论净深度保洁”、窑炉无组织排放和特别限值提标改造等6项专项整治,今年初要求对窑炉岗位收尘自动监控基站增装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项目,企业均按要求完成了整治任务。中央环保督察组转交的案件已全部办理到位。

处理及整改情况:下一步,我市将督促万洋冶炼引入第三方治理模式,全面推进提标改造,确保9月底前完成特别排放限值改造工程;运用好视频监控、污染源自动监控和微型空气站,发现生产和环境管理的薄弱环节,彻底杜绝超标排放和漏排偷排问题;推行多式联运,引入集装箱运输涉重物料,落实全覆盖清扫保洁,全面改善厂区面貌和控制扬尘污染,提升企业环境安全防范水平,改善区域环境质量。

主办:济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济源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联系方式:0391-6633495        地址:济源市市民之家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