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第9批1号4号)
发布时间:2018-06-15 | 来源:济源环保 | 点击量: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

办理结果公示(第9批1号4号)

2018年6月14日

 

一、济源市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090103

反映情况:济源市周园路与汤帝路交叉口,东北饺子楼、湘聚源土湘菜、王婆大虾等很多饭店抽油烟机噪声严重扰民,没有油烟净化器,油烟污染严重。

调查核实情况:2018年6月13日,我市对餐饮油烟污染进行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周园街沿线共有餐饮经营单位66家,其中49家餐饮经营单位已安装高效油烟净化设施。交办案件反映的东北饺子楼、湘聚源土湘菜、王婆大虾均安装高效油烟净化设施并正常使用。

6月1日我市决战100天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动员会召开后,市食药监局立即开展餐饮油烟专项治理行动,要求城市建成区内所有餐饮经营单位6月20日前在五个方面整改到位:一是安装高效油烟净化设备,达到油烟排放标准,并做好油烟净化设备的日常维护和清洗工作;二是控制噪声实现达标排放;三是全面整治店内外环境卫生,确保达到干净、整洁、规范、有序;四是及时处理剩饭剩菜,做到日产日清五是禁止燃煤和露天烧烤。针对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的餐饮单位,市食药监局下达责令整改通知,要求限期全部完成油烟净化设施的安装工作。群众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继续加大对全市餐饮经营单位的整治力度,严查餐饮行业油烟污染、污水无序排放、噪声扰民等行为,对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依法从严从重从快进行处理,切实保障群众的环境权益。

问责情况:无。

二、济源市  受理编号:X410000201806100010

此件与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090103反映的情况类似,调查核实处理及整改情况相同。

主办:济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济源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联系方式:0391-6633495        地址:济源市市民之家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