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 办理结果公示(第6批1号)
发布时间:2018-06-13 | 来源: | 点击量:

  济源市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060069 

  反映情况:济源市邵原镇黄楝树村,开发商新建一个原始森林漂流,采挖毁坏河道,垃圾遍地,污染河水。 

  调查核实情况:201868日,我市对该漂流项目进行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关于新建漂流问题。该项目20145月建成运营,但未取得相关部门审批手续。关于采挖毁坏河道问题。该漂流项目建设地点在邵原镇东阳河河道内,已建成约7公里的漂流水道,改变了原河道的自然状态,对河道生态有一定影响。关于垃圾遍地和污染河水问题。现场检查时,该漂流项目处于停止运营状态,设施未拆除。漂流服务下站和漂流服务中心设置有可移动垃圾箱,漂流服务中心东200米处建有1座垃圾中转站,沿线未发现有垃圾乱堆乱倒和污染河道问题。群众举报部分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鉴于该漂流项目未通过相关部门审批,从201312月开始,市水利局、市林业局、市环保局先后向济源市黄楝树原始森林漂流有限公司下达了强制拆除公告、责令停止水事违法行为通知书、环境监察通知和行政处罚决定书。因其逾期未履行处罚,市环保局已申请法院强制执行。该项目已于20171017日停止运营,我市责成该公司在2个月自行拆除设施,并对河道进行生态恢复。如在规定期限内未拆除设施和进行河道生态修复,我市将依法组织实施强制拆除。 

  问责情况:无。 

主办:济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济源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联系方式:0391-6633495        地址:济源市市民之家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