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第7批1号)
发布时间:2018-06-11 | 来源:济源环保 | 点击量: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

办理结果公示(第71号

2018年611

 

一、济源市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080004(*)

反映情况:济源市五龙口镇化村东50米左右,化腾建材有限公司生产排放废气,噪声扰民,现在环保督察临时停产。反映问题无人处理

调查核实情况:济源市华腾新型建材有限公司主要生产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该项目2013年9日2日通过环评批复,2016年7月28日通过环保验收。

2018年6月9日,我市对该公司进行调查,根据举报内容,经核实现场检查时企业正常生产,不存在环保督察临时停产问题;对蒸养尾气厂界噪声进行监测,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1类标准市环保局2017年10月21日18时和2018年4月10日23时先后2次接到群众举报,环境监察人员均到现场进行处理,要求企业建设了全密闭、全负压的除尘设备,夜间禁止高噪声设备运行生产不存在反映问题无人处理问题。群众举报不属实。

在调查过程中发现,该公司存在产品堆放区有废弃混凝土砌块边角料未覆盖、蒸养仓排气噪声大、厂区地面积尘较多未及时清扫、粉煤灰原料棚未全面封闭、车间生产设备积尘较多和磨机排放口未规范建设等问题,责令企业限期进行整改。

处理及整改情况:6月10日,该公司已向市环保局报送整改方案,拟投资15万元对粉煤灰原料棚进行全面封闭,规范球磨机排放口设置,高标准安装蒸养仓排气口消声器。截止6月10日下午,企业已完成2个排放口消声器安装,预计6月20日完成全部整改任务。

问责情况:无。

 

                                                                                                                 济源市环境保护局

                                                                                                            2018年6月11日

 

主办:济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济源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联系方式:0391-6633495        地址:济源市市民之家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