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第5批转办举报件第二次信息公开
发布时间:2018-06-08 | 来源:济源环保 | 点击量:

  1.反映的主要问题。群众反映济源市南冢村,一家奶牛厂,粪便污水排入农田,导致农作物死亡。牛粪晾晒在村边空地,刮风时粉尘污染。

  2.调查处理情况。经查,群众反映的问题属实。该奶牛厂系济源市赛科星牧业有限公司,今年5月28日,市环保局接群众举报,称该公司将粪水随意排放,将小麦烧毁。经现场调查,该公司东200米李某承保的约1亩麦田内因养殖粪水流入,小麦干枯死亡。具体原因是种粮户郭某承包该公司东侧西蒋村700亩土地耕种,春灌时与公司协商,无偿使用干湿分离后的废水配水灌溉,因灌溉渠漏水、耕地处于洼地,废水淤积造成李某种植的小麦死亡,经郭某和李某协商,已达成赔偿协议并赔付到位。6月7日,我市组织农牧、环保等部门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公司东侧农田堆存有多处干粪,郭某利用换季时节正在还田施肥,旋耕时产生扬尘,造成污染。6月8日,市环保局已对郭某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成其立即改正。

  3.目前整改情况。郭某对灌溉渠进行修补,建立农灌配水巡查制度,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同时对堆存牛粪采取喷淋洒水措施,尽快组织农田施肥,彻底解决扬尘污染问题。

 

                                                                      济源市人民政府

                                                                       2018年6月8日

主办:济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济源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联系方式:0391-6633495        地址:济源市市民之家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