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精神
示范区党工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
时间:2020-12-23 | 来源:改革办 |点击量:

  12月22日,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示范区党工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张战伟主持召开示范区党工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济源改革工作。
  示范区党工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石迎军、李哲、李军星、田国强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方案》《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工作方案》《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中医药学是中国古代科学和中华文明的瑰宝。做大做强中医药品牌、做好中医药事业,是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发挥济源资源禀赋优势、为国家中医药发展大局作贡献的政治责任。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要求,健全覆盖城乡、上下贯通的中医药服务体系,持续加强中医药人才培养,全面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建设,加快推进中医药产业化,以中医药独特优势助力健康产业发展、健康济源建设。
  会议强调,政府采购制度是现代财政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落实采购人主体责任,不断提高政府采购专业化服务水平,进一步保障各类采购市场主体权益,持续提升政府采购便利度和监管水平,加快建立采购主体职责清晰、交易规则科学高效、监管机制健全、政策功能完备、技术支撑先进的现代政府采购制度,更好发挥政府采购制度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
  会议指出,学前教育是济源民生事业的短板,迫切需要深化改革规范发展。要加强党对学前教育工作的领导,牢牢把握学前教育的正确发展方向,确保党的教育方针在学前教育领域深入贯彻。要着力扩大普惠资源,牢牢把握公益普惠基本方向,坚持幼儿园规划与城乡建设规划相衔接,不断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要着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通过保障教师地位和待遇、完善培养体系、健全培训体系等措施,建设一支高水平、高素质的学前教育师资队伍。要着力完善学前教育监管体系,落实政府在学前教育规划、投入、教师队伍建设、监管等方面的责任,推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十四五”时期抓好改革的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为我们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战略部署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全面深化改革的阶段性特征和任务,强化改革创新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吃改革饭、走改革路、打改革牌,当改革的促进派、实干家。要树立改革意识、有解思维,围绕高质量高水平建设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围绕有利于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有利于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利于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认真对标中央和省委要求,在破除制约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的深层次问题上全面发力,推动改革与发展深度融合,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不断取得实质性进展。临近年末岁尾,要认真总结今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精心筹备改革考核评价,提前谋划明年和“十四五”时期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明确改革的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责任链,加强改革政策系统集成,提高改革的战略性、前瞻性和针对性,提高改革的政治高度、实践深度、民生温度,敢改革、会改革、能改革、善改革,当好全省改革的试验田。
  示范区党工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常务委员、委员出席会议,有关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主办:济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济源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联系方式:0391-6633495        地址:济源市市民之家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