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精神
示范区党工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
时间:2020-04-18 | 来源:示范区党工委改革办 |点击量:

  4月17日,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示范区党工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张战伟主持召开示范区党工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精神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第七次会议精神,研究济源改革工作。

  示范区党工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石迎军、李哲、李军星、田国强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示范区党工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19年工作总结报告》《示范区党工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既是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刻思考和积极应对,也是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深入部署,为我们创新和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加强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指明了方向。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坚持战平结合、平战结合,深入研究示范区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和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聚焦应急响应、疫情预防、医疗救助、应急物资储备和基层公共卫生服务,扎扎实实找差距、补短板,加快建立健全符合济源实际的突发卫生事件应急处突长效机制。要全面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深入推进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改革重大疫情防控和救治体系,建立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全面提升示范区公共服务和医疗卫生服务水平,让健康成为济源高质量发展的普惠红利。要加快推进卫生服务信息化建设。积极构建全民健康信息平台,促进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拓展“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推动互联网与医疗健康服务融合发展。
  会议指出,2019年,示范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和新的成绩,工作谋划实、推进机制新、特色亮点多,年度改革重点、重大改革事项、各项改革任务均已基本完成,农村集体产权改革“3345”模式等13项改革创新经验走在全国全省前列,新获批全国乡村治理体系建设等11项国家级省级改革试点。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改革工作离省委要求、离人民群众期待还有差距。要按照中央、省委部署,只争朝夕抓改革,顺势而为抓落实,主动作为、加压奋进,进一步巩固拓展改革发展良好势头。
  会议强调,2020年,示范区安排部署了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深化民主政治和社会治理领域改革、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等6个方面180项改革任务,要弘扬改革精神,加快改革步伐,上下联动协调,确保既定目标实现。要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持续深化改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深入学习贯彻中把准方向,在对标对表中理清思路,在精准发力上展现本领,在落实见效上体现担当,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强化系统集成、协同高效,为高质量高水平建设又富又美的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增添动力活力、强化体制机制保障。要进一步聚焦改革攻坚,以改革增添动力活力。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精准发力、久久为功,突出难点重点、突出济源特色、突出工作实效,持续打造最佳营商环境,深入推进体制机构改革、国有企业改革、农业农村改革、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真正以改革实践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高水平发展。要进一步完善推进机制,坚持不懈抓好改革落实。实施领导领衔机制,压实改革主体责任,完善分层推动机制,注重改革的针对性、操作性、实效性,以真督实察来推动改革,把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满足改革发展实践需求、符合基层和人民群众期待相结合,真正让各项改革落地生根。
  示范区党工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常务委员、委员出席会议,有关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主办:济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济源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联系方式:0391-6633495        地址:济源市市民之家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