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精神
十二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精神
时间:2018-09-04 | 来源:市委改革办 |点击量:

  9月4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张战伟主持召开十二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十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济源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考核评价办法》《关于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实施意见》《济源市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意见》《济源市国有企业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意见》《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 支持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加快发展的实施方案》《济源市文联深化改革方案》,安排部署了全市改革工作。 

  会议指出,考核评价是改革工作的指挥棒。要突出工作大局,增强考核的导向性。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聚焦重点任务、注重分类联动,通过考核评价营造想改革、谋改革、善改革的浓厚氛围。要改进方式方法,增强改革考核的科学性。注重日常考核与集中考核相结合,坚持定性与定量相结合,使考评客观准确、公正透明,真正考出实绩、考出压力。要强化结果运用,增强考核的真实性。继续将考评结果纳入全市年度目标考核,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奖优罚劣、激励干劲,形成鼓励改革、支持改革的正确导向。 

  会议强调,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对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看病就医需求、推进健康济源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指导思想,将公平可及、群众受益作为出发点和立足点,坚持公立医院的公益性,落实党委和政府对公立医院的领导责任、保障责任、管理责任、监督责任。要坚持政事分开、管办分开的基本原则,厘清政府和医院的权力清单,建立权责清晰、管理科学、治理完善、运行高效、监督有力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要加强公立医院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公立医院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全面加强公立医院基层党建工作,加强社会办医院党组织建设,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医疗卫生需求。 

  会议指出,推进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是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全面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的重要任务。要厉行节约、保障高效,把公务交通成本节支情况作为改革的评价标准,确保改革后公务交通费用降低。要从严从紧、应改尽改,将应改单位、企业和符合参改条件人员全部纳入改革范围。要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强化行业主管部门主体责任,确保按期完成公务用车改革任务。要严格监管、严厉查处,对违反公务用车管理规定的责任人要予以追责、严肃处理。 

  会议强调,济源职业技术学院自建校以来,在人才培养体制、现代大学制度、办学体制、推进管办评分离等多方面进行了改革,取得较大进展,成为河南省职业教育品牌示范院校。要改革学院编制及岗位管理制度,放宽放活学院用人自主权,改革学院薪酬分配制度,完善和加强学院经费使用管理,通过改革为学院发展提供新动能、注入新活力。 

  会议指出,深化文联改革是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文艺事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文联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繁荣发展文艺事业的迫切需要。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全面贯彻党管文艺的工作方针,增强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坚持问题导向。把解决文联组织和文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作为改革的出发点和突破口,拓宽联络服务范围,提高履职尽责能力,紧跟时代发展脚步。要注重优化职能。围绕“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新职能,创新工作方式、组织形式和运行机制,多出文艺精品、文艺人才、文艺品牌,广泛团结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为中原更加出彩济源出重彩作出新贡献。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全面深化改革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把全面深化改革推向深入的坚强意志。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及各专项小组、各单位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重大意义、精神实质、科学内涵,更加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坚定不移把中央、省委、市委各项改革部署落到实处。要坚持正确改革导向,多推有利于增添经济发展动力的改革,多推有利于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改革,多推有利于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的改革,多推有利于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性的改革,聚焦改革重点、抓好任务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破解改革难题,及时总结经验、打造改革亮点,进一步增强改革的政治高度、实践深度、民生温度。 

主办:济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济源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联系方式:0391-6633495        地址:济源市市民之家1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