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
史秉锐主持召开示范区党工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持之以恒推动改革向更深层次挺进 持续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活力
时间:2021-05-13 | 来源:济源日报 |点击量:

  5月12日,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示范区党工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史秉锐主持召开示范区党工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第十八次会议精神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有关改革工作。
  示范区党工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石迎军、李哲、李军星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示范区党工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工作总结报告》《2020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名单》《示范区党工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和《关于加快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的实施细则》。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第十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的历史性伟大成就,清晰指出了新形势下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工作和着力方向,对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发挥改革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关键作用作出全面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新的历史关头全面深化改革提供了强大思想引领。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扣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聚焦经济体制、民主法治和社会治理、文化体制、民生领域、生态文明体制、党的建设制度等领域持续深化改革,多做创新性探索,多出制度性成果,当好全省深化改革的试验田和排头兵。
  会议指出,2020年,示范区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把改革任务同发展目标紧密结合,将各项改革有机统一起来,锐意进取、克难攻坚,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打造了一批具有济源特色的经验模式。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协调联动,按照示范区党工委的要求,加快推进2021年各项改革工作,确保实现既定目标任务。要从推动济源高质量发展出发,充分认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坚持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牢牢抓在手上,引导广大干部树立与全面深化改革相适应的思想作风和担当精神,在全社会形成想改革、敢改革、善改革的良好风尚,凝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从立足新发展阶段出发,一以贯之保持全面深化改革的政治定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扛起“将改革进行到底”的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创新意识,持续推动济源改革当先锋、走在前。要从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出发,持之以恒推动改革向更深层次挺进。围绕不断增强发展新动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高质量绿色发展等方面持续深化改革。要从抓落实求实效出发,多措并举力促改革事项落地生根。实行领导领衔、高位推动,严格压实责任、强化担当,着力营造氛围、凝聚合力,推动改革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农业保险作为分散农业生产经营风险的重要手段,对推进现代农业发展、保障农民收益具有重要作用。要把确保粮食安全和农民增收作为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的根本目的,强化市场准入支撑、绩效评价支撑、科技信息支撑、风险防控支撑,加强沟通协调,明确财政支持政策和重点,构建行之有效的工作体系,推动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示范区机构改革完成情况汇报。会议指出,示范区在推进机构改革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要求,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人民群众重大关切,创新机构设置和编制管理,着力破解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较好地完成了机构改革各项任务,改革成果可喜、来之不易。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坚持实事求是,高质量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持续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为高质量高水平建设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济源增添动力活力。
  示范区党工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常务委员、委员出席会议,有关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