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
史秉锐主持召开示范区党工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
贯彻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 以全面深化改革新成效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庄建球李军星田国强出席会议
时间:2021-11-12 | 来源:济源日报 |点击量:

  11月11日,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示范区党工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史秉锐主持召开示范区党工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第二十次、第二十一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济源改革工作。
  庄建球、李军星、田国强、孙玉会、谭江、仝柯峰、孔庆贺、俞益民、罗福迎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济源示范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考核评价办法》《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听取了示范区乡村振兴工作和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研究部署的重大改革事项,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逻辑主线,对全面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具有重大意义。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坚定改革信心、增强改革定力,找到济源工作结合点,牢牢把握各项重大机遇,以全面深化改革的新成效开创济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强调,修订全面深化改革考核办法,旨在更好地反映改革推进情况、推动改革措施落实。要抓好考核办法实施、提高导向性,强化激励约束,突出考精考准考实,进一步营造想改革、谋改革、善改革的浓厚氛围。要完善考评方式、提高实效性,以群众满意度为重要标尺,进一步强化过程、进度、实绩考核。要深化结果运用、提高权威性,突出奖优罚劣,持续跟踪督办,确保各项改革落地生根。
  会议指出,民营企业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和中坚力量。要着力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强化制度保障,弘扬企业家精神,建立亲清政商关系,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做强做大做高做精。要引导民营企业练好“内功”,不断解放思想,加快改革创新,持续转变生产方式、组织方式和投资发展方式,进一步提升企业发展活力和核心竞争力。要强化组织保障、形成工作合力,加强企业党建,深入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努力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创造条件、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医疗保障是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大制度安排。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供快捷优质精准服务。要着力破解瓶颈制约,构建全民医疗保障体系,加快推进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强化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提高医疗保障工作质效,守好人民群众的“生命钱”。要加强部门协作联动,推动改革加快实施。
  会议指出,乡村振兴是实现全面小康之后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要加强党对乡村振兴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各级党委、政府责任,坚持常抓不懈,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聚焦短板集中攻坚,思想上要提高站位,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产业上要围绕“特”“游”“融”做文章,发挥资源特色优势,提高土地综合效益;乡村建设上要实施基础设施提升、村容村貌治理专项行动,建设“美丽田园”,打造农村人居环境“升级版”;乡村治理上要创新治理模式,发挥“党群连心工程”载体作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要完善制度体系,严格落实督导、考核、帮扶、驻村等工作机制,全方位衔接、多部门联动,在乡村振兴战场上体现党员干部责任担当。
  会议强调,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是省委全面实施“十大战略”的第一战略。济源示范区要毫不动摇持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增强高质量发展内生活力。要抓住重点,不断完善科技创新政策,加大投入,深化改革,搭建创新平台,建强人才队伍,加强与高校、科研机构的合作,完善科技创新工作机制,以科技创新引领企业、产业、经济转型升级。要真抓实干,聚焦重点,列出计划,建立台账,压实责任,明确路径,全力推进,形成尊重科学、崇尚创新浓厚氛围,走好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