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改革动态
示范区党工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八次会议 史秉锐主持会议并讲话
时间:2022-05-20 | 来源:济源日报 |点击量:

  5月19日,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示范区党工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史秉锐主持召开示范区党工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第二十三次、第二十四次、第二十五次会议精神和十一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听取重点领域改革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李哲、李军星、张宏义、孙玉会、谭江、仝柯峰、孔庆贺、俞益民、罗福迎、张元再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示范区党工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1年工作总结报告》《2021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名单》《示范区2022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重点任务》。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有关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紧扣时代发展主题,就相关领域改革作出具体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为我们推动全面深化改革走深走实提供了重要遵循。十一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前瞻30年的格局和视野,抓好当前、谋划未来,对全省全面深化改革有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为我们做好相关改革指明了方向。要强化政治引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有关会议精神,加快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攻坚突破,以改革激发活力、增加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明确改革重点和路径,紧紧围绕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深入研究济源全面深化改革主攻方向、战略重点、任务举措,不折不扣地推动中央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落地见效。要勇于示范先行,加快体制机制创新,努力在推动“七个方面作示范”中担当作为,为建设创新型高品质现代化示范区注入更强内生动力。
  会议指出,2021年,示范区党工委在多领域多环节发力,谋划实施了一系列改革事项,取得了显著改革成效,营造了浓厚的改革氛围。要大力实施全面深化改革战略,聚焦经济发展、城乡建设、社会治理、民生改善,压紧压实责任,明确任务目标,强化改革措施落实,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更加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以改革的深层推进,大力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推动“四个倍增”,充分激活开发区活力,全面提升产业发展实力,充分挖掘农村发展潜力,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城乡一体化建设,全力推动济源创新发展、跨越发展。
  会议听取了示范区紧密型医共体建设情况汇报,强调要充分认识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在护佑人民健康、增强人民福祉、推进民生事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明确改革任务,增强工作力量,抓好协调统筹,确保按时完成建设任务。要围绕目标找不足,严格对照考核评估指标,认真查漏补缺、补齐短板,推动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全面提质增效。要围绕增强核心竞争力提高医疗水平、服务水平,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创新运营模式,培育引进优秀人才,全面提升诊疗规范化专业化水平,真正让人民群众在紧密型医共体建设中享受到更多改革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