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改革动态
济源市首张银行代办营业执照颁发
时间:2018-07-04 | 来源:济源网 |点击量:

  6月7日,在交通银行济源分行营业部电子化登记代办服务点,济源市滋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刘洋通过全程电子化办理的工商登记业务顺利办结,并当场领取了营业执照。据悉,这是我市首张银行网点全程电子化帮办工商登记营业执照,也是济源市工商局和交通银行济源分行开展“政银合作”,推进工商登记便利化改革的创新性举措。今后,越来越多的企业将享受到这项便捷高效的电子化登记服务。

  在代办服务点,申请人只需登录“河南省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服务平台”,扫描“掌上工商”APP,按照手机提示上传身份证,比对公安部身份证数据库,无介质完成身份验证,然后一次性填报资料,通过手机屏幕在线手写电子签名、提交审核,审核通过后,当场就可办理营业执照。这一过程真正做到了无介质、无纸化操作。

  拿到全市首张全程电子化登记企业营业执照的刘洋深有感触地说:“这次办照时间,跟我预想中一个星期相比,实在是太快了,太棒了!”

  传统纸质登记注册时,企业需要名称核准,然后准备纸质材料,在材料准备齐全的情况下,从申请到领证需要3天。而“全程电子化”登记实行后,名称核准缩短为当天即办,从提交申请到内网受理最快仅需半个小时,工作人员看到申请后即时核准,申请人当天就可以拿到执照,大大提高了登记效率。

  “除了在代办服务点现场申领外,申请人还可以随时随地通过网络提交申请材料,同时生成纸质和电子营业执照。我们通过EMS免费邮寄的方式将执照邮寄给企业,让群众不跑腿就能办事。银行代办工商登记在全市不仅是首例,在全省也是一大创新举措。下一步,我们将在试点的基础上,扩大银行代办范围,争取早日实现全市银行营业网点代办服务全覆盖,让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体会到工商登记的便利化。”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交通银行济源分行营业部是济源市目前首个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办理代办服务点。代办服务点主要针对网上申报不熟悉或者有困难的市民。只要准备好登记所需的各类资料,市民就可在该营业部享受全程免费电子化办理代办服务。

  “这是一项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的新举措,对于方便群众办事创业、推进工商登记便利化改革具有重要意义。作为银政合作企业,我们很高兴能参与进来,也会用心做好服务,在免费帮办的基础上,提供更多便利举措,为大众创业创新营造良好环境。”交通银行济源分行公司部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