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改革动态
我市颁发首张银行网点代办营业执照
时间:2018-06-29 | 来源:济源网 |点击量:

  之前办理营业执照,需要去工商局递交材料,如果人多还需要排队等候。如今,市民到银行网点就可以办理营业执照,不用大老远跑去注册大厅,也不用苦苦排队等候了。济源晨报记者了解到,为打造最佳营商环境,深层次拓展政务服务触角,助推创业创新发展,日前,我市工商局在交通银行济源分行沁园路营业厅设立的企业电子化营业执照注册服务窗口正式启动,并现场为“济源市滋尔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颁发了首张银行网点代办营业执照。
  据悉,交通银行济源分行沁园路营业厅是我市首个在设立企业电子化营业执照注册登记窗口的银行网点。工商登记机关与银行间实行流程对接,银行代办人员通过“全程电子化登记”平台,帮助申请人进行全程电子化操作,免费提供企业设立登记、领取营业执照、创业咨询、金融服务等“一站式”服务。
  那么,市民应该如何申请办理呢?市工商局注册登记科卢大昊介绍,办理营业执照的市民,只需要拿身份证和经营场地证明到该营业网点,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在网上申请办理营业执照。之后,工商局工作人员会在网上进行审核,完成之后,只需半天时间市民就可以拿到营业执照。领取途径有多种选择,市民可以到工商局领取,或让银行工作人员代取,也可选择邮寄方式。
  交通银行济源分行沁园路营业厅设立的企业电子化营业执照注册服务窗口作为我市工商局注册登记业务的延伸窗口,将以此窗口为试点,在全市银行网点都会设立企业电子化营业执照注册服务窗口,扩大银行网点代办营业执照覆盖面,提升市场主体登记申请的便利性,更大程度惠企利民,使全市广大企业和办事群众就近享有更便捷的创业服务和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