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改革动态
市国土资源局畅通绿色服务通道
时间:2018-06-07 | 来源:济源网 |点击量:

  “太谢谢你们了……”日前,一家房地产开发公司负责人,将一面锦旗送到市民之家不动产登记窗口,表达谢意。

  原来,今年初,这家房地产开发公司在办理业主房产抵押登记时,未提前与不动产登记窗口预约,却一次性通知了30余名业主前来办理业务。因为恰逢下午下班时间,窗口工作人员在考虑到前来办理业务的业主多是从偏远镇、市郊赶来,往返一次不容易,就决定开启延时服务,直至将业务办理完毕才下班。

  这只是市国土资源局转变工作作风、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本着缩短办事时间、节省群众办事成本的原则,市国土资源局建立延时服务机制,避免群众“往返跑”。

  “‘延时服务’体现了为民情怀。”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张军介绍,全市打造最佳营商环境动员大会召开后,市国土资源局推出了一系列便民新举措——对大型工商企业、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重点建设项目及纳税大户开辟绿色通道,最大限度压缩审批时限,实行特事特办,跟踪办理;对距离较远的企业和群众,提供异地服务,及时为企业和群众排忧解难;对老弱病残孕等行动不便、情况特殊的弱势群体,提供上门服务,真正做到“时间您来定,路程我来跑”。同时,市国土资源局还全面推进“一窗受理、并联审批、确认资料内部传递”工作模式,实现了登记业务“最多跑一次”的目标。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市国土资源局在用地报批方面,也开辟绿色通道,实行“一站式”审批,进一步简化建设用地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将土地征用组卷报批由法定的20个工作日压缩到12个工作日,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

(来源:济源日报 | 记者:张佩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