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改革动态
市民政局打造最佳营商环境出实招
时间:2018-06-07 | 来源:济源网 |点击量:

  经济要发展,市场主体是关键;活跃市场主体,营商环境是前提。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市民政局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把“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贯穿工作全过程,切实做好行政执法监督管理,打造最佳营商环境,构建法治民政新格局。

  梳理权力清单。该局对行政权力事项如社会团体登记、民办非企业登记、社会福利机构登记等行政许可的办理时限,全部进行最大程度压缩,对审批依据、审批条件、申请材料、审批流程等作出明确规定,制定审批流程图,使审批工作逐步实现规范化标准化。

  建立服务规范。该局对各类商会、协会、基金会,实行一个窗口受理、一枚印章管理、一站到底服务、一个证件盖全的“四个一”服务,对各类认证、评估等中介服务进行清理、整合,解决办证过程中事项多、耗时长、费用高等问题。

  加强执法培训。该局定期组织相关执法人员就法律条规进行系统学习,开展形式多样的行政执法培训,增强依法行政、依法办案意识,进一步强化民政干部依法办事理念,提高依法行政能力。

  强化监督管理。该局建立重要规范性文件备案、行政许可公示和行政执法监督等制度,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形成定期督查机制,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合格、业务精通、执法为民的民政执法队伍,为全市打造最佳营商环境提供廉洁高效的法治环境。

(来源:济源日报 | 记者:孔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