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改革动态
市住建局打好“服务牌” 做好“服务员”
时间:2018-06-07 | 来源:济源网 |点击量:

  市环卫处今年承担着医疗废物处置复线建设、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建筑垃圾综合利用、垃圾填埋场扩容等与民生实事息息相关的工程建设任务。每逢周二、周五,市环卫处便组织召开项目建设推进会,实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据了解,市环卫处实行分管领导包干制,一个班子成员负责一个项目,同时派专人到项目工地,提供全程帮扶代办服务。

  这是市环卫处推出的服务企业举措,也是全市住建系统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

  “凡符合法律法规,能取消的事项全部取消,不能直接简化的事项,将与简化事项相关的事中事后监管权限一并简化。”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围绕“放管服”改革和“最多跑一次”改革,该局从简化行政权力、精简收费项目、压缩审批时限入手,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做到“一窗受理、一次办妥”。该局推行行政审批“互联网+”模式,开展“提前办、上门办、网上办”服务,实现城市管理行政审批事项、公共服务事项即时办结;压缩审批时限,实行“一套申请材料,一个窗口办理”,手续齐全、资料完善的审批事项3至5个工作日办结,需现场踏勘、专家评审的审批事项7个工作日内办结。

  打造最佳营商环境,离不开全面提供最优服务。为打好“服务牌”、做好“服务员”,市住建局从领导班子做起、从党员干部做起,积极开展“干部到工地”“服务进企业”等活动,实行帮办、陪办、代办服务机制。对项目建设,该局在审批中提前介入、上门指导、靠前服务,并实行跟踪服务、上门服务,重大项目开通“企业服务110绿色通道”,真正做到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

  据介绍,该局下一步将以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为载体,抢抓全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机遇,重点加快老城区建设改造提质,强力推进水、气、暖、路等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实施城市修补和生态修复工程,全面开展大气污染防治、黑臭水体整治等专项整治活动,打造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